高雄繞境發生「人頭撞馬頭」的意外。圖/台視新聞(非新聞當事人)
高雄繞境發生「人頭撞馬頭」的意外。圖/台視新聞(非新聞當事人)

高雄廟會活動傳出人跟馬「頭撞頭」離奇意外,今天(2)早上一名男子牽著白馬參與遶境,疑似彎腰要拿水給馬喝,沒想到頭剛好與甩動的馬頭相撞,結果男子當場頭暈倒地送醫。馬術教練則表示,廟會的馬都有經過挑選,情緒會比較穩定,牠可能是看到有人做出較大的動作,想要閃躲才導致意外發生。

男子餵水嚇到馬「頭撞頭」 頭暈倒地有輕微撕裂傷

駿馬隊伍跟著遶境相當吸睛,但稍早前卻傳出,男子牽馬發生意外,當時因為天氣炎熱,男子準備水要餵給馬喝,沒想到抬頭時,意外和甩動頭部的馬相撞,當場倒地。

意外發生在高雄左營區新中街上,2日早上8點多,從監視器畫面可看到,白馬突然一陣躁動,站在左前方的男子頭暈目眩倒地,嚇壞一旁人員,趕緊上前查看。宮廟人員表示,好幾個人就圍在那邊,當時先叫其他人讓開,讓男子多吸一點空氣,他直說這很危險,因為都不熟馬的習性。鼎金消防分隊長陳詣洲提到,同仁到達現場的時候,男子意識清醒,但感到頭暈,有輕微撕裂傷。

廟會音樂吵、人多害馬失控?專家:動作盡量放輕、放小

男子受傷後被送醫縫針,沒有大礙,只是馬本身對聲音特別敏感,廟會活動樂聲嘈雜,還有民眾四處穿梭,是否才讓馬匹失控?

馬術教練胡耀仁說明,大的動作,可能手一舉起來,馬突然間可能會以為要打牠還是怎樣,牠也不知道你拿的是一罐水,所以在接近牠的時候,要發出比較輕柔的聲音,動作盡量放輕、放小。

雖然參與遶境的馬匹都有經過訓練,對聲音反應較小,受傷事件也史無前例,但天氣炎熱又長途跋涉,還是要時刻注意馬匹狀況,才不會以馬遶境引爆話題,反倒讓馬變成不定時炸彈。

高雄/田宇涵、蕭志遠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