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召趙映光的兒子趙介佑,涉毒案持續延燒,北市黨部昨(1)晚舉行臨時評委會,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並選出新任評委會召集人林萬賀,而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也宣示三大改革方向。

高層震怒? 市黨部昨晚火速開除趙介佑黨籍

吳怡農臉書發文指出,在昨天趙映光請辭同時,也替趙介佑向評委會遞交切結書,放棄「處分前三日收到通知」的抗辯及相關追訴權,隨後評委會全員一致通過,完成程序,將趙介佑開除黨籍。

趙介佑遭開除黨籍。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吳怡農文中也提到,未來將研擬如何避免類似事件再次發生,更說黨部必須痛定思痛,將這件事當做改革的契機,接著提出三項未來的改革方案。

包括將委請專業法律顧問,重新檢討入黨流程,慎重審查每份入黨申請書,強調民進黨從不允許黑道勢力介入黨務,特別是透過不當人頭黨員,吳怡農也說,會與黨中央一起研擬更完善的制度。

吳怡農提到,針對極少數違反黨規、違反排黑條款的黨員,將依黨規盡速處分。最後他則呼籲,鼓勵更多具有理想的年輕人入黨,共同為台灣未來努力。

吳怡農表示,黨內若遇到問題將會反省、改正,也坦言對於自己身為主委,在這一事件上,尤其會虛心檢討,競競業業繼續前進。關於趙介佑開除黨籍案一事,吳怡農將於今(2)天下午兩點對外說明。

台北/蕭秉儀 責任編輯/洪翌修

(吳怡農臉書全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