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支氧氣鋼瓶。圖/外交部提供
500支氧氣鋼瓶。圖/外交部提供

印度疫情持續惡化,近日單日確診人數及病歿人數屢創新高,嚴峻疫情導致醫療體系崩潰,氧氣瓶更是供不應求。外交部表示,台灣首批援助印度的物資在今(2)天上午抵達印度德里國際機場,總共有150台製氧機及500支氧氣鋼瓶,並將繼續提供迫切需要的救援醫療物資,以協助印度因應當前的抗疫需求。

外交部發布新聞稿表示,第一批協助印度對抗COVID-19疫情的醫療物資,包括150台製氧機及500支氧氣鋼瓶,由中華航空貨機運送,已於今天清晨7時起飛,約上午11時運抵印度德里國際機場,印度駐台代表戴國瀾(Gourang Das)對我國的協助深表感謝。

此外,外交部統計,旅居印度的台商僑民已經陸續回台灣,目前只剩一百多人,4月30日另有14位國人搭乘日本航空班機經日本東京轉機,於5月1日返國。我國駐印度代表處、駐清奈辦事處也持續聯繫在印度的僑民及台商,關心他們的現況並提供防疫及施打疫苗的相關資訊,隨時提供必要協助。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