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拉起布條,高喊口號,上街陳情。圖/台視新聞
勞團拉起布條,高喊口號,上街陳情。圖/台視新聞

一年一度勞工大遊行,勞動節(5/1)當天在凱道登場,全國各大產業工會齊聚一堂,從凱道一路遊行到行政院,訴求政府提高基本工資,把經濟成長的果實分享給勞工,也呼籲正視勞保破產危機。值得一提的是,這回外送員也走上街頭,籌組產業工會,希望能正視外送員權益。

外送員工會首參與遊行 組工會抗業者惡意減薪

台灣經濟表現亮眼,但基本工資只有24000元,勞工日子不好過,加上勞保破產危機,全國各產業工會在勞動節這天,走上街頭,喊出「低薪是國恥、要加薪、保年金」的訴求。

這次遊行也出現外送員的身影,身穿制服、背著送餐包,在遊行人群中格外亮眼,全國外送產業工會高喊「拒絕霸王財團、拒絕惡意減薪、外送員加油」。做為新興產業,外送員也正籌組產業工會,呼籲業者正視外送勞權。

外送員參加勞工大遊行。圖/台視新聞

等不到官員接陳情書 勞團怒吼將陳情書丟進政院

各行各業工會代表,揮舞旗幟,從凱道一路走到立法院,再到行政院,因為路權申請範圍的爭議,勞團和警方爆發小規模推擠衝突。

最後勞團在行政院大門高喊口號苦等,卻等不到任何回應,也沒有任何官員來接陳情書,勞團只能把寫滿訴求的陳情書,直接丟進行政院,盼能讓勞工朋友共享經濟成長的果實,勞保權益也能獲得實質保障。

勞團等不到官員接陳情書。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李和融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