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危機擴大,作為防疫旅館的桃園諾富特飯店發生感染,指揮官陳時中定調為群聚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批評,這是戰術上的錯誤,應該將對外工作的機組人員列為第一線施打疫苗,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是嚴重疏漏。對此,陳時中則重申「防疫可受公評」,但鄭重否認有嚴重疏漏。

柯嗆中央戰術錯誤 侯友宜開砲「中央明顯疏漏」

台北市長柯文哲把矛頭指向指揮中心,認為打疫苗的順序有問題,他對媒體表示,「你有沒有發現到有一個破口,『機組人員』,所以機組人員在這條防線的外面,不是裡面,所以當初決定打疫苗順序,有個戰術錯誤。當初把防疫專責醫院列為第一線要打疫苗,現在重來看一遍,應當是機組人員要第一線,所以這很清楚是戰術錯誤引起的破口。」

柯文哲批中央公費疫苗施打順序導致防疫破口。圖/台視新聞

對中央開砲的不只是柯文哲,侯友宜也開嗆,「我們居然忽略了,他們所居住的防疫旅館的重要性,指揮中心這個區塊明顯確實是疏漏了有群聚感染的事實,而且會引發社區感染的疑慮,造成全面人心的恐慌。」

侯友宜批中央防疫有疏漏。圖/台視新聞

挨轟打疫苗順序錯誤 陳:防疫步驟很穩健

面對地方首長的不滿聲浪,陳時中先再次重申,疫苗施打上,機組人員就是第三類,「我們基本上防疫的步驟都很穩健,有根據怎麼樣的證據,我們就做怎樣的事。」,針對侯友宜說「明顯有疏漏」,陳時中態度也很硬,他表示「做得好不好我們都可以,接受大家的公評,可是講嚴重疏忽我要鄭重否認。」

台北、新北/傅詩涵、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