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男轉租套房幫兒時玩伴,連帶自己也被送進警局。圖/台視新聞
廖男轉租套房幫兒時玩伴,連帶自己也被送進警局。圖/台視新聞

好心被雷親!台南一名男子眼見兒時玩伴北上工作,淪為車手,落魄返鄉,好心將一間套房以月付4500出租給他。沒想到,朋友不但長達3個多月沒繳租金,甚至瞞著他偷藏槍。警方查獲時,男子因為屋主,被視為共犯,一同被移送法辦。

租屋幫助兒時玩伴 廖男收不到3個月房租還遭逮

廖姓男子被警方帶走,怎麼也想不到租屋給兒時玩伴,不只沒收到租金,自個兒還進了警局,他提到兒時玩伴幾年前到北部發展,跟錯大哥淪為詐欺車手,最後落魄回到台南,向他求助幫忙,誆稱沒錢吃飯,他便將沒住的套房以一個月5000元轉租給他。

吳男返鄉求助兒時玩伴。圖/台視新聞
廖男轉租套房幫忙吳男。圖/台視新聞
吳男藏槍彈、近3個月未繳房租。圖/台視新聞

警方搜出多枝槍械、子彈100多顆 吳男稱詐欺集團所有

沒想到3個月來,玩伴不但沒給租金,甚至還在套房藏槍,警方進行肅槍查獲一把衝鋒槍、制式手槍和空氣鎮暴槍,子彈多達100顆,藏槍男子自稱,槍枝是詐欺集團上手所有,怕丟棄會遭到報復,才會留在身邊。

檢察官憂串證、早鎖定廖嫌 警方帶回二人移送法辦

由於套房登記在廖姓男子名下,警方視為共犯逮捕,第四分局偵查隊長蔡志成表示,台南地檢署複訊後,檢察官認為有串證之嫌,將兩嫌申請羈押獲准,至於廖嫌雖聲稱只是二房東,但當時本分局早已鎖定廖嫌並查獲相關槍枝,後續將待吳嫌到案說明。

廖男落網後直喊倒楣,轉租套房沒收到錢,還成了共犯,這下跟著被移送法辦,實在欲哭無淚。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