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彈落海後,依舊繼續運作。圖/翻攝自YouTube
飛彈落海後,依舊繼續運作。圖/翻攝自YouTube

俄羅斯一艘驅逐艦日前在日本海海域試射一枚巡弋飛彈,豈料導彈射出後,在驅逐艦上空旋轉了4圈,隨即墜入海中,而飛彈墜海的地點就距離驅逐艦不遠處,如果不巧擊中自己,後果相當嚴重。只是意外發生後,俄羅斯軍方和媒體都相當低調,淡化處理,至於軍方內部如何檢討咎責目前不得而知。

試射飛彈半空「花式轉圈」墜驅逐艦附近

俄羅斯驅逐艦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日前在日本海,針對地面目標發射改良版巡弋飛彈。不過巡弋飛彈發射後,並沒有筆直朝目標飛過去,而是在空中轉了4圈後,直接墜海。軍事網紅頻道旁白表示,看起來飛彈尾翼壞掉了,導引系統似乎也失去作用。

雖然飛彈墜海的地點與軍艦有一段距離,不過飛彈落海後還繼續運作,朝軍艦過去,場面十分驚險,所幸最後沒有釀成大禍。驚險場面也讓軍事網紅頻道旁白驚呼,「可以看到飛彈離船艦近在咫尺,有可能發生意外直接飛向船艦」。

巡弋飛彈在空中失控。圖/翻攝自YouTube

飛彈險飛向船艦!俄媒、軍方冷處理未發消息

試射巡弋飛彈的俄羅斯驅逐艦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事發後,立即駛離現場,軍方沒有發布任何消息,俄羅斯媒體也一片靜悄悄。

才試射改良版「巡弋飛彈」再度試射失控墜海

同一艘軍艦前不久才在附近海域試射改良版巡弋飛彈,當時運作一切正常,但再一次試射出了狀況,顯然相關系統還有待改良。沙波什尼科夫元帥號目前在遠東地區的海參威船舶維修中心更新升級,最終目標是要搭載鋯石飛彈發射系統。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