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報復烏克蘭襲擊境內,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西部利沃夫地區,飛彈波蘭空域。圖/翻攝自twitter @Mylovanov
俄國報復烏克蘭襲擊境內,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西部利沃夫地區,飛彈波蘭空域。圖/翻攝自twitter @Mylovanov

俄羅斯今(24)天凌晨空襲烏克蘭首都基輔(Kyiv)、西部利沃夫(Lviv)地區,聲稱是報復烏克蘭連續多日襲擊境內基本設施。波蘭表示,俄一枚巡弋飛彈短暫侵犯其領空39秒才飛離波蘭,波蘭與盟國軍機進入高度戒備狀態。

俄飛彈侵犯波蘭領空 波蘭武裝部隊:持續監控烏克蘭領土情況

波蘭武裝部隊作戰司令部在其官方X上發文表示,為保證波蘭領空安全的所有必要程序均啟動,波蘭軍方正持續監控烏克蘭領土上的情況,保持時刻警惕;盟軍及其軍機也在襲擊過程中啟動,以確保波蘭領空的安全。

之後波蘭表示,一枚俄羅斯巡弋飛彈進入村莊奧瑟杜夫附近空域約39秒,整個飛行過程中,全程以軍用雷達系統追蹤。

烏克蘭摧毀首都上空18枚俄飛彈 基輔軍管局長:只造成輕微損失

根據路透社報導,基輔軍事管理局局長波普科在Telegram上表示,今天稍早基輔發生了幾起爆炸事件,烏克蘭防空部隊摧毀了首都及其附近地區上空的大約十幾枚俄軍飛彈,這次襲擊只造成了輕微的損失。

烏克蘭空軍表示,烏摧毀了29枚俄羅斯發射的飛彈中的18枚,以及28架攻擊型無人機中的25架。

根據CNN報導,俄羅斯向靠波蘭邊境的利沃夫西部地區發射了約20枚飛彈和7架見證者攻擊無人機;利沃夫市長薩多維表示,飛彈瞄準關鍵基礎設施,但該城市沒有遭到襲擊的報導。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