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啟晨與友人「畫口罩」逛超市。圖/翻攝自IG
林啟晨與友人「畫口罩」逛超市。圖/翻攝自IG

在美國小有名氣的台灣網紅林啟晨(Josh Paler Lin)和俄羅斯女性友人,日前在印尼峇里島拍攝「戴假口罩挑戰」惡搞影片!影片中,女子在臉上畫假口罩逛超市,測試是否有人會發現!兩人視為「娛樂」的舉動違反防疫規定,當局決定將兩人驅逐出境。

影片中林啟晨和女性友人去超市時,因女方未戴口罩被警衛攔下,兩人回到車上後,林啟晨用顏料在友人的臉上畫出口罩,並成功進入超市。

林啟晨將影片上傳到社群平台後,引發眾怒,批評他們輕忽防疫,林啟晨緊急刪除影片並在IG上傳道歉影片,稱拍攝這樣的影片是為了娛樂大眾,並未意識到所做的事情會得到這麼多負面評論。

根據峇里島規定,外國人違規不戴口罩,初犯會開罰100萬印尼盾(約近新台幣2000元),第二次再犯即強制驅逐出境,不過由於惡搞影片在網路流傳,引發印尼民眾輿論譁然,當局第一時間扣押兩人的護照,並決定直接驅逐出境。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