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媒體報導指出,去年年底有一萬名學生因為偷偷看韓劇跟南韓電影,到警察局自首,他們可能會被懲處15年的徒刑。此外,這幾天又有脫北團體向北韓空投50萬張傳單,南韓當局擔心,北韓會採取報復性行動。

誓言消滅反社會主義 北韓1萬人自首看韓劇

北韓觀看南韓的電影跟連續劇是反社會的行爲,而且北韓嚴格規定,如把韓劇散播到民間,會處以死刑,收看韓劇也會面臨15年有期徒刑。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年2月也再次強調,一定會對這些反社會的惡行嚴格取締。

南韓媒體報導指出,2020年底,北韓就有一萬名學生因偷看韓劇跟南韓電影,到警察局自首。

南北韓情勢緊張 脫北者團體將再灑傳單到北韓

此外,南北韓情勢緊張,南韓政府修法禁止民眾在兩韓邊境散布反北韓傳單,不過傳出脫北者團體從4月25日到29日之間,又空投了50萬張傳單到北韓,這是南韓修法後,脫北者首次公開發送傳單。南韓統一部官員表示,會密切與相關單會合作,確認是否屬實。

其實去年6月中,金正恩胞妹金與正就曾抗議脫北者頻頻丟傳單,將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辦公室炸毀,因此南韓當局禁止往北韓丟傳單。如今脫北者再次挑動兩韓敏感神經,北韓會不會再次採取報復行動,引發高度關注。

脫北團體準備空投傳單。圖/翻攝自AP direct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