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台視新聞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圖/台視新聞

網紅「館長」陳之漢槍擊案,新北地方法院日前開庭審理,委任律師黃國昌當庭指控,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辦公室,曾協助辦理黑幫成員特別接見槍手。對此,陳明文今(30)日受訪表示,是協助「增加接見」,而非「特別接見」,強調只是選民服務。

黃國昌控陳明文 助槍手「特別接見」

黃國昌指控,陳明文辦公室除了協助竹聯幫寶和會成員探視館長槍擊案的槍手劉丞浩,連廢土公會前理事長、王國振槍擊案槍手黃啟文也在入監服刑後,由陳明文辦公室,安排至少4次的增加接見。

據了解,黃啟文屬於第4級受刑人,依規定,只有每週一次三等親以內親屬的「一般接見」,至於「增加接見」及「特別接見」,則要具備特殊事由,經相關單位同意,才能辦理。

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補充,當認為有助戒護、教化、輔導,或收容人有個別重大事故、其它合理事由時,在有必要情況下,會核准申請接見。

幫派份子恐變相耍特權 矯正署將介入調查

面對指控,陳明文表示協助增加接見,並非特見,更強調完全沒有插手館長槍擊案。他表示,上述所控都是經由朋友牽線,自己很難去篩選,不過為了避免日後誤解再產生,已經指示自己辦公室別再接手類似請求。

目前得知,矯正署也將介入了解,就怕立委的選民服務,讓幫派份子變相耍特權。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