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親自掌轎,立委陳亭妃(右)緊跟神轎。圖/台視新聞
黃偉哲親自掌轎,立委陳亭妃(右)緊跟神轎。圖/台視新聞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三年一科的遶境祈福,今(30)日正式登場。今年正逢土城仔香醮舉辦一甲子,吸引大批信眾,共襄盛舉,現場熱鬧滾滾,鑼鼓喧天,廟方還特別邀請金曲歌后朱海君到場發放口罩,希望祈求神明保佑之餘,自身也要落實防疫。

不敢大「疫」!南瀛五大香科 剩2科照舉行

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三年一科,舉辦土城仔香醮,禳災祈福,自今起至5月2日遶境出巡。現場鑼鼓喧天,熱鬧滾滾,信眾左手持清香,右手拿著小掃帚掃香路,幫神轎開道;隊伍後方,台南市長黃偉哲掌轎前行,神轎四周還有滿滿信眾,隊伍綿延好幾公里。

信眾左手持清香,右手拿著小掃帚掃香路,幫神轎開道。圖/台視新聞

有戴有保庇!歌后朱海君發Q版媽祖口罩

今年正逢一甲子,吸引大批信眾共襄盛舉,只是遇上疫情,南瀛5大香科中的學甲香、蕭香及麻豆香,相繼宣布停辦,西港香及土城香雖然照常舉行,但廟方可不敢大意。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現場都會準備酒精供信眾消毒,並且每人1天都會拿到2片口罩,讓信眾在拜神之餘,也做好防疫。

不僅如此,大會更請來歌后朱海君發放活動口罩,上頭還有Q版媽祖圖樣,「有戴有保庇」。黃偉哲表示,衛生局已經審核通過廟方提供的防疫計畫,呼籲民眾要做好防疫,更強調「自己不做好防疫 ,那哪來的平安」?

這次的遶境活動將會到七股區、安南區等地區,繞行上百公里,同時也會有大批轎陣,相繼接轎,共同祈求媽祖庇佑國泰民安。

信眾圍在神轎旁。圖/台視新聞
歌后朱海君(紅圈處)發放活動口罩。圖/台視新聞

台南/黃富祺、田宇涵、葉政昀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