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曾造訪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曾造訪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2)天公布的確診者,其中案1217是一名住在基隆的56歲婦人,她跟著進香團到南部的足跡也曝光。據了解,案1217在5月1日下午1點,曾造訪台南正統鹿耳門聖母廟,巧合的是,當天正好是3年1科媽祖遶境活動,總統蔡英文同一天早上9點也有參加,雙方一前一後擦肩而過,有議員得知後表示,還好總統沒有和確診者相遇,真的是天佑台灣!

3年1科土城香媽祖遶境 總統未碰上確診患

國內12日新增16例本土案例,其中案1217是56歲的基隆婦人,在5月1日下午1點左右,跟著進香團到台南鹿耳門聖母廟,巧合的是,當天早上9點總統蔡英文也有到現場,由內政部長徐國勇、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陪同,參加3年1科的土城香媽祖遶境活動,雙方一前一後擦肩而過,網路也謠傳,如果真的碰上可能會引發國安恐慌。

對此,黃偉哲出面回應,「基本上張飛跟岳飛生長在不同年代,不能拿清朝的劍,斬明朝的官。」他強調,「沒有接近的話,不需要做這樣不當的揣測。」

傳案1217紫南宮用餐 廟方驚嚇自行消毒

雖然指揮中心還沒公布確診婦人足跡,不過傳出她5月1日曾到南投紫南宮享用午餐,目前廟方已經自行消毒,接著她下午1點又到台南聖母廟、萬國通路觀光工廠,下午5點到高雄進香參拜,晚上住在香客大樓,5月2日離開高雄。

目前確診者可能到過的場域,衛生局都已經派人加強消毒,只希望能守住最後的陣線,不要再讓疫情繼續擴大。

台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