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由於109名機師都被送往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隔離,也衝擊航班,華航表示,從4月29日到5月15日,飛美國班機共12班來回航班取消。而昨天(29)指揮中心下令清空諾富特飯店,機組員改到集中檢疫所,但有飛長程航班返台的機師反應,他剛執勤完,還在調時差,正在居家檢疫就突然換飯店,精神狀態都還昏昏沉沉,後來入住集中檢疫所又發現房內髒亂不堪,還有機師的手機不停收到警告簡訊,內容寫著「擅離居家檢疫範圍,再不儘速返回,將被處以罰鍰」,讓他感到相當無奈。

配合更換檢疫地點 崩潰!系統簡訊狂發警告

手機簡訊跳不停,華航提供給機組員居家檢疫的諾富特飯店,29號緊急清空改到集中檢疫所,但有機師離開飯店後,不斷收到簡訊,內容寫著「擅離居家檢疫範圍,再不儘速返回,將被處以罰鍰,甚至強制安置」,讓機師很無奈,明明配合指揮中心換檢疫地點,系統仍不斷發出警告。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陳蓓蓓說,「一直到昨天下午還有人陸續在收到這個訊息,有的人一整天之內收到了4、5封」。

機師不斷收到檢疫警告簡訊。圖/台視新聞

房間內有毛髮垃圾 無法叫外送食物釀不便

原本在舒適的飯店突然改到集中檢疫所,有機師反應,房間內不僅有毛髮、垃圾、紙屑,甚至還無法叫外送食物,相當不方便。

入住不到2小時「大遷徙」 檢疫期3天變成14天

還有人4/28才收到居檢一人一戶規定,因此申請諾富特飯店居家檢疫3天,沒想到才入住不到2小時,就突然被撤離到集中檢疫所,自嘲是世紀大遷徙,檢疫期從3天變成14天。陳蓓蓓更指出,「有同事被匡列14天,然後好不容易已經到了第10天,現在又變成多14天」。

不過最慘的是一名地勤人員,29號當天早上只是在等通勤巴士要到諾富特飯店大廳休息,就被全身穿防護裝備的工作人員要求不能離開,結果也被載往集中檢疫所。

華航大批機組人員集中檢疫 打亂空中交通

如今華航大批機組人員集中檢疫,也打亂航班,從4月29日到5月15日,台北飛洛杉磯、舊金山、溫哥華,總共取消12個來回班次,華航機師染疫事件擴大,也波及空中交通。

華航異動。圖/台視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