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回應「3+11和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圖/指揮中心
陳時中回應「3+11和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圖/指揮中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24)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被問到,國民黨不滿在3+11報告中並未對釀800條人命道歉,陳時中以一句「3+11和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接著快步離去。面對外界質疑,這樣的答案是否在卸責,指揮在陳時中在記者會中表示,3+11實施後,大家會和諾富特事件連在一起,但後續傳播鏈的疫調都沒有連結,「基本上是獨立的事件,硬要連結一起要有證據」。

基因定序、病毒相同是一體事件?陳時中:多條平行案例

陳時中今天上午一句「3+11和800條人命有什麼關係」,引起熱議,下午他在疫情記者會上解釋,3+11的報告裡面,跟後續5月多發生的疫情,大家覺得基因定序相同、病毒相同,就覺得是一體的事件,它可以是一個群聚,但現在看來是多條平行發生的案例。

陳時中再說明,3+11原來是做基礎版,但為了一些獨立事件和春節專案,指揮中心宣布加嚴,爭取時間檢視外站管理,以及回台後相關檢驗狀況,希望能達到外站0接觸、回台檢驗做完整,後來7+7到3/12就要回來一切措施,一開始剛實施還觀察一個月,發現並沒有特別情況,所以就回到3+11。

3+11和諾富特連結在一起 陳時中:硬要連結要有證據

陳時中也提到,而在3+11實施後,大家把諾富特事件連在一起,整個事件14名機組員染疫、家屬12例,諾富特員工7例、家屬3例,檢驗1790名接觸者後,都沒有另外的陽性個案,在疫調上沒有跟後來相關傳播有連結,後面的染疫事件中也看不到跟前面的關聯性,「我們認定是幾個獨立事件,死亡我們很遺憾、傷心,但硬要連結在一起要有證據」。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