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嚴峻,29日通報近38萬例確診,再創全球新高,不只醫療體系崩潰,醫護人員更不堪負荷,有醫院甚至強迫疑似染疫的醫學院學生,在檢測報告出爐前繼續治療患者。不過也有人發揮大愛,一名85歲老翁自願讓出自己的床位給更年輕的患者使用,自己則是回家休養,不幸的是老翁回家三天後就過世了。

染疫8旬翁「自願讓病床」 回家休養3天後病逝

印度疫情急速惡化,29日通報確診數直逼38萬例,再創全球新高,醫療體系崩潰,醫護人力嚴重不足,甚至連醫學系學生也被迫上陣醫治病患。新德里更有醫院被踢爆,強迫疑似染疫的醫學院學生,在檢測報告出爐前,繼續協助診治,眼看工作不堪負荷,同僚重症醫護人員忍不住崩潰痛哭。

印度醫護人員哭訴工作不堪負荷。圖/翻攝自The Quint

染疫人數不斷飆升,醫院病床不敷使用,許多人無法就醫,岌岌可危。但一名85歲染疫老翁發揮大愛,自願把床位讓給更年輕的患者,出院回家休養,不過這名老翁,回家三天後不敵病魔病逝。

男為祖父尋求氧氣 遭警起訴「意圖製造恐慌」

此外,缺氧危機持續延燒,民眾為了買氧氣瓶上網求援,北方邦有男子在推特發文,為祖父尋求氧氣,但文中並未提及祖父是否染疫,沒想到卻遭警方控告造謠。

警方表示,經調查發現,男子祖父並未染疫,醫生也沒有建議吸氧氣,男子的祖父最後死於心臟病,因此警方判定男子意圖製造恐慌,使得民眾反抗政府。其實北方邦是疫情重災區,但當地政府卻一直否認缺氧,並淡化疫情,恐怕會讓疫情更加升溫。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