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孟雨荷日前應邀前進萬華艋舺拍攝影片,為國際友人介紹有200多年歷史的老台北街區,AIT官方也在臉書發文說,「你知道萬華的剝皮寮為甚麼叫剝皮寮嗎?」,與網友互動。從曝光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孟雨荷走訪了剝皮寮、青草巷等著名景點,也來到糕餅老店品嚐傳統點心。糕餅店老闆透露,孟雨荷最喜歡店裡的烤乳酪,人也非常親切。

化身俏皮「舞獅」 孟雨荷體驗萬華民俗之美

我國電影《艋舺》讓台北萬華打開國際能見度,如今連AIT發言人孟雨荷也來踩點。美國在台協會臉書秀出一張又一張照片,只見孟雨荷擲杯參拜龍山寺,更在唯美舊街區拿著舞獅面具,擺出俏皮姿勢。


AIT發言人孟雨荷到萬華舊街區扮起舞獅。圖/翻攝自AIT臉書

AIT文中也提及,有200多年歷史的建築聚落,台北人可能常常經過,卻沒想過為什麼剝皮寮為何得名?前台北市鄉土教育中心主任張瓈文說,原本是北邊的北,現在改成台語的話,「剝皮」就變成寫成「剝」,因而得名。

拍攝影片介紹萬華 孟雨荷大啖古早味糕餅

其實孟雨荷,是受北市府邀請,參與無圍牆博物館計畫,拍攝影片介紹萬華,而她也走訪了青草巷品嚐青草茶,並到糕餅老店吃了三樣特色點心,老闆透露,她最愛烤乳酪,吃的時候頻頻說好吃。完整影片將在五月正式上線,透過鏡頭,讓國際看到台灣城市之美。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