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機師確診連環爆,指揮中心研擬祭出新規定,只要是執行過夜航班回台的機組員,居家檢疫從原本1人1室改為1人1戶,但指揮中心還沒定案,華航已經提前宣布,從28日0點起開始實施,引發機師不滿,指揮官陳時中也承認,防疫措施已經出現問題,雖然新措施會帶來不便,但希望大家多忍耐。

指揮中心擬改1人1戶 機師無奈:根本無法回家 

華航機師染疫持續擴大,未來機師及空服員回台可能面臨有家歸不得,因為指揮中心研擬,祭出新版「過夜航班機組員回台居家檢疫處所」規定,將從原本1人1室改為1人1戶,只要機師一個月派飛3趟,在台灣時間已經不多,如果又在飯店居家檢疫,等於幾乎沒辦法回家。

機組員居家檢疫擬加嚴,採一人一戶制。圖/台視新聞

前機師張志豪表示,3天返台,如果第4天又派班飛出去,可能又飛個5、6天,回來又居檢,接連多天都不能回家,大家當然都願意幫忙遵守規則,但因為畢竟是一起防疫,這個過程可能稍微快了一點、急了一點,讓大家沒有緩衝。

對此陳時中回應,要及時才能夠先阻斷一陣子,快是一定要的,這個快一定會帶給大家很多不方便,所以要請大家多忍耐。

華航28日起實施1人1戶居檢 飯店規格提升

而新政策指揮中心還在規劃中,但華航內部已經發出公告,從28日0點開始實施,對此,華航證實將依照指揮中心建議,協助無法進行1人1戶居檢的機組員入住檢疫旅館,五月起還會將居家辦公措施,全面擴大到華航旗下園區各單位。

華航機師陳蓓蓓則說,0點0分之後落地的就直接送檢疫旅館,但衣物、食物都是一個問題。

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目前華航機組員居家檢疫處所的飯店,採獨棟建築,裡頭有89支監視器,超過10名安全人員全天候門禁監控,指揮中心進駐檢查後,認為室內採檢區因為通風有疑慮,已經要求移到室外。

機組員居家檢疫所規格提升。圖/台視新聞

指揮中心再祭出新規定要防堵疫情,但政策來得突然,就怕機組員會無所適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