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嫌開立假證明,詐領保金。圖/台視新聞
黃嫌開立假證明,詐領保金。圖/台視新聞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接獲保險公司報案,疑似有人詐領保險金。警方調查發現,嫌犯是一對夫妻檔,利用30多個人頭,在11家保險公司投保寵物險及旅遊平安險,再偽造寵物的診斷證明,向保險公司詐領保險費,初步估計詐領金額40多萬。警方掌握線索破門攻堅,發現嫌犯曾經是北部多家連鎖火鍋店的負責人,遭台北地檢署通緝後人間蒸發的黃姓夫妻檔。

利用人頭投保旅平險 至少11保險公司受害

根據警方調查,72年次的黃姓主嫌和妻子以及其他3名共犯看準寵物險審查比較寬鬆,偽造60多筆的假保單,利用30多個人頭,分別在11家保險公司投保旅遊平安險以及寵物險,再上網搜尋各種寵物受傷照片,偽造寵物的診斷證明,向保險公司詐領寵物保險金,初步估計詐領金額40多萬元。

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黃姓主嫌曾是北部連鎖火鍋店的負責人,疑似吸金4千多萬落跑之後人間蒸發,遭台北地檢署通緝。逃亡期間,黃嫌與妻子在新北市淡水區租屋,並籌畫詐騙保金,鎖定小額理賠的旅行平安保險,避免引起保險公司注意。

疑吸金遭通緝 前連鎖火鍋店負責人詐保遭逮

刑事局偵六大隊第一隊副隊長詹明佳指出,黃嫌時常以小挫傷或無法查證的意外,開立固定診所的診斷證明書、相關的診斷證明X光片,以及血液證明,不過以上均為黃嫌偽造。

警方獲報後,進行多月蒐證、跟監,並於上週認為時機成熟之際,前往嫌犯藏匿地點,破門攻堅,當場起出了不法贓款300多萬元,還有犯案的贓證物,查獲夫妻檔主嫌以及3名共犯,目前將持續追查其他涉案人員到案。詢後依《詐欺罪》、《偽造文書》等罪嫌移送法辦,黃嫌再遭收押。

警方攻堅。圖/台視新聞
黃氏夫婦落網。圖/台視新聞
警方起獲贓款。圖/台視新聞

台中/謝美玲、陳世杰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