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抓包水車在路邊偷排水。圖/台視新聞
民眾抓包水車在路邊偷排水。圖/台視新聞

缺水還浪費水?台中有民眾拍下取水點的自來水車,疑似為了製造民眾取水假象,直接把水排出到路面上,對此自來水公司澄清是因為沒注意到水有汙濁,又要趕到其他地方補水,才會就地排放,引發民眾誤解,另外,今天(28)受到鋒面影響,台中、苗栗地區下起雨,水利署把握時機施放人工造雨焰劑,希望提升水庫集水量。

自來水車放掉全車的水 缺水敏感時機引民眾質疑

馬路上一片濕淋淋,讓人誤以為是下雨了,但其實仔細看,旁邊停了一輛自來水車,車子不斷排出水,水流到路面上全都浪費了,目擊的民眾錄下這段畫面PO上網,質疑水公司為了製造民眾取水數據的假象,把整車的水倒路邊,缺水還浪費寶貴的水資源,實在誇張。

民眾認為,有時候要看上面的水會不會很髒或沉澱,一般民眾當然會覺得是浪費水,可是因為大家沒有親眼看見,所以都不知道。

取水點就在台中西屯區福星公園旁,現場取水民眾並不多,而自來水公司第四處副處長林義雄也回應,昨天(27)取水點因為附近在施工,水車就到附近的消防栓取水,沒有注意到水還是有點濁度,加上他還要到其他的地方去補水,所以情急之下就把水就地排放。

台中、苗栗終於下雨 水利署人工造雨盼高降雨量

中部地區的旱象遲遲未解,也難怪民眾質疑這樣的作法是否浪費水,不過受到鋒面影響,28日上午苗栗地區下起毛毛雨,另外,台中德基水庫11點左右也下起雨,久違的下雨,讓水利署人員把握時機,進行人工造雨。

苗栗明德水庫與石門、寶二和鯉魚潭等等水庫,同步施放人工造雨焰劑,希望提高水庫集水區的降雨量。

台中-苗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