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一名田姓女子去年7月租下信義區忠孝東路一間房子,但是她搬進去3個月後開始不交租金,房東只好寄存證信函要她搬家,卻被反嗆,要房東拿出法院通知書,更威脅房東恐有觸法之嫌。最後房東提告詐欺,意外發現這名女子5年來已經積欠6名房東,總計超過119萬元。不過律師提醒,只要經過公證人公證,可以直接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要求房客返還房屋,房東還是有自保的方法。

女繳完3個月賴帳 房東寄存證信函要求搬家

該名房東去年7月透過仲介將台北市的一間房子租給田姓女房客,沒想到對方3個月後就開始積欠房租,就算押金被扣光,還是不付租金。

房東無奈只好先寄存證信函,要求她不付租金就搬家,但田女態度強硬,要求房東先出示法院通知書,還說知道怎麼循法提告。房東表示,田女都會用很多千奇百怪的理由,延遲繳房租,當房東上門催討時,還被田女報警,直呼房東違反《強制罪》。

女租霸慣犯欠6房東119萬 議員盼設系統登錄

最後房東向田女提告詐欺,意外發現她是個租霸,自2015年起,就積欠6名房東,租金從22000到38000不等,總共欠了119多萬元。

律師劉韋廷提醒,遇上惡房客,房東還是有方法自保,劉韋廷指出,房東可以直接向法院的民事執行處,拿著公證書申請強制執行,就可以直接返還房屋,以及要求房客給付租金。

為杜絕類案發生,台北市議員楊靜宇呼籲政府能建立完整的查詢系統,讓房東在簽約前,得知房客是否有不良記錄,別再遇上租屋蟑螂。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