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遇上缺水危機,為因應南科廠商用水,水車公司從台南新市潭頂和大社交界的一處地下水井來取水運送使用。只是重達35噸水車頻繁進出,導致周邊道路路面龜裂,引起當地民眾不滿,對此水車公司承諾將會修復路面。

水車每日重壓12小時 道路龜裂高低落差3公分

一車一車載水運往南科,缺水時期,南科急需用水,只得從地下水井取用,但這35噸重水車頻繁進出,竟然把產業道路壓毀,不只出現龜裂,還有高低落差。大社里長李清發說,「水車一直重壓推路,把路推過去,這樣推過去差不多3公分」。

35噸重水車把產業道路壓毀。圖/台視新聞
水車一直重壓,甚至出現3公分高低差。圖/台視新聞

每天早上7點多,從新市潭頂里運水到南科,一路到晚上9點才停止,一天超過12小時,長時間持續重壓,路面早已不堪負荷,加上附近許多鳳梨田正值採收,農民怕水車出入受到影響,抱怨連連。當地民眾說,「水車一直來,造成大家不方便,會車也很不方便啊」。

未申請路權又壓毀道路 水車公司承諾修復

尤其水車還沒有申請路權,明顯已經違法。大社里長李清發指出,「這種農路一直開水車重壓,35噸的水車那要申請啊,要申請路權啊」。

南科廠商急需用水,已經要求水車交通公司申請路權,核准後才能上路,否則當地里長將請警方取締,至於毀損路面,除了要求別再行駛同一條產業道路,修繕方面水車公司也願意負責。

缺水時期為了用水釀成不便,只能各退一步,暫時忍耐,等到老天下雨緩解困境。

台南/黃富祺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