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區建案工地附近路面,竟然出現長達30公尺龜裂、下陷,根據了解,因為工地施工有大車進出重壓,壓壞水溝壁體所致。事實上,這處工地去年就曾因拆除共同壁,讓鄰房受損停工,沒想到復工後又造成路面毀損,讓周遭住戶人心惶惶,就怕大直民宅情況,再度上演。

塌陷範圍「長達30公尺」 疑大車進出重壓釀禍

馬路出現龜裂,一路從工地往外延伸,甚至還有下陷情況,範圍長達30公尺,讓附近居民看得好害怕。附近居民表示,「有點恐怖啦,因為跟以前的狀況差滿多,以前他們還沒開始拆跟蓋的時候,這裡也沒有下陷得這麼明顯。」

塌陷範圍長達30公尺。圖/台視新聞

路面塌陷地點,就位在台北市南港區東新街的一處建案工地前,建管處獲報到場經查發現,原來是因為工地施工,大車進出重壓,壓壞水溝壁體,路面才會龜裂下陷。建管處人員說明,「目前看上去,比較像是那個水溝坍塌,然後整個道路坍陷的部分。」

施工釀禍非首次! 去年拆除共同壁釀民房受損

事實上,這處建案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施工期間造成損害,去年就曾因為拆除共同壁,導致隔壁民房受損,氣得住戶找公會鑑定,建案因此停工到今年5月才復工,直到6月初再度施工,怎料過了3個多月,又發生路面塌陷,如今附近居民人心惶惶,深怕大直民宅事件在自家上演。

台北/梁家瑋、周宗霖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