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總理帕拉育被抓包沒戴口罩,挨罰6000泰銖。圖/翻攝自Facebook@prayutofficial
泰國總理帕拉育被抓包沒戴口罩,挨罰6000泰銖。圖/翻攝自Facebook@prayutofficial

新冠疫情持續不退,泰國第三波疫情來勢洶洶,首都曼谷的疫情最為嚴重,曼谷從26號起關閉電影院、公園、遊樂園等31類公共場所,民眾只要踏出家門,就必須戴上口罩。總理帕拉育日前被抓包開會時沒戴口罩,遭到曼谷市政府開罰6000泰銖,約新台幣5300元,充分展現曼谷當局防疫的決心。

第三波疫情升溫 曼谷重災區急關31處場所

泰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這幾天都衝破2000例,眼看第三波疫情升溫,首都曼谷從26號起關閉31類公共場所,為期兩個星期,公園也不得其門而入。曼谷市政府還規定民眾在公共場合要戴口罩,違者將開罰,嚴格執法,連總理都開罰。

總理帕拉育在臉書貼出一張自己在總理府主持會議的照片,眼尖的民眾發現帕拉育沒戴口罩,曼谷市長表示,帕拉育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將被罰6000泰銖,約新台幣5300元。

民眾抱怨「不該等疫情爆發 再搬防疫規定」

只是規定看似嚴格,民怨仍四起。泰國民眾說,「應該拿出更好的解決辦法,政府應該改變思維,因為公園是最安全,也是最容易維護的地方,如果政府連公園都管理不好,我想他們不必處理其他事。」曼谷按摩店業者則說,「我認為政府的處理方式不好,不該等到新的疫情爆發,又搬出現有的防疫規定,影響到各行各業」。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