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宣布,29日晚間起,全國封鎖17天半。圖/翻攝自Unplash
土耳其宣布,29日晚間起,全國封鎖17天半。圖/翻攝自Unplash

土耳其疫情不斷升溫,根據當地衛生單位統計,土耳其26號新增3萬7千多人確診,還有353人病歿,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宣布,將自29日晚間起到5月17日清晨為止,進行全國封城。

第三波疫情蔓延迅速 75%新增病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

土耳其自3月起,進入新冠肺炎的第三波疫情,衛生部長克扎(Fahrettin Koca)表示,75%新增病例感染英國變種病毒,這波大流行蔓延迅速,確診病例、死亡病例和重症病患數都在全面激增。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指出,新增確診和死亡病例迫使當局必須實施更嚴厲措施。他強調,「歐洲正在重新開放,我們必須儘速將單日確診病例降低到5千例以下,否則將無可避免地會在觀光、教育和貿易等所有面向上,對我們形成重擔」、「未來一段時間我們必須做出更大犧牲」。

29日晚間7點起全國封城 土耳其實施最嚴厲防疫措施

艾爾段宣布,自29日晚間7點到5月17日清晨5點全國全面封城,這段期間,除了內政部另行公告的產業外,所有工作場所暫停活動,跨省移動須經事先許可,幼稚園、托兒所和各級學校全面停課。

不管從宵禁時間長短或封鎖程度來看,這都是疫情爆發以來,土耳其實施最嚴厲的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