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再現嚴重不良事件,40多歲女子一度口齒不清、暫時性腦缺血。圖/台視新聞
國內再現嚴重不良事件,40多歲女子一度口齒不清、暫時性腦缺血。圖/台視新聞

國內AZ疫苗目前接種人數已經突破4萬人,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新增19件不良事件,其中1起為「疑似疫苗接種後嚴重不良事件」,是一名40多歲女性,接種疫苗12天先出現右腿不適症狀,23天後出現口齒不清、暫時性腦缺血住院治療一週,所幸目前已經出院,恢復正常上班。指揮中心初步評估,這起個案和疫苗接種無關。

「已隔一段時間」指揮中心:和疫苗關聯不大

這名40多歲女性在接種疫苗後第23天出現口齒不清、暫時性腦缺血,指揮中心初步研判,由於出現症狀跟打疫苗已隔了一段時間,認為兩者關聯性不大。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比較像是跟疫苗不相關的事件,但是剛好就是發生在施打後的情況。」莊人祥表示,目前沒有出現暫時性腦缺血的類似報告。

AZ疫苗3月22號開打至今,累計不良事件達251案,追蹤調查工作格外謹慎,就怕再打擊民眾接種意願。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