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醫護人員進駐華航機組員下榻飯店。圖/台視新聞
部桃醫護人員進駐華航機組員下榻飯店。圖/台視新聞

華航機師陸續爆出染疫,指揮中心擴大採檢1270人,26號也派部桃醫護人員進駐華航機組員下榻飯店,直接進行PCR檢測與血清抗體檢驗,至於在自家居檢者也被安排搭乘專車到飯店一起進行採檢。有機師反應,因為現在還找不到感染源,內部員工心情猶如驚弓之鳥,很怕下一個被驗出確診的是自己。

廂型車降低搭載人數 機組員「叫號下車」檢測

飯店一早路陸續有醫護人員進出,並運送醫療物資,這次華航多名機師確診,指揮中心擴大採檢1270人,醫療團隊乾脆進駐機組人員居家檢疫了飯店。為加速釐清感染源,除飯店居檢期滿者先採,自家居檢的機組員也搭專車到飯店採檢。為避免群聚,車子採用9人座廂型車,一次只載2-4人,叫到號才下車。

採檢工作小心謹慎,所有機組員口罩不能隨意摘下,駕駛一有空酒精也不離手,隨時加強消毒,因為在還沒找到感染源之前,不少員工心情皆猶如驚弓之鳥。

「很想要知道感染源在哪裡,怎麼講呢,驚弓之鳥了,你知道嗎。」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陳蓓蓓以自身之例表示,「從洛杉磯我自己做酒測的時候,他就是完全把東西丟給你,然後你自己來做操作,可能當地的執行的完整度,到哪裡可能就是要追蹤這樣。」

德酒測染疫? 機師無奈「當地人員沒戴手套」

其他染疫機師則透露,在德國起飛前進行酒測,當地人員調整吹嘴沒戴手套,即便個人防護再嚴謹,但人國外真的很難防,認為一線空勤的疫苗施打率,勢必得加強。

防疫補破網,上午部桃立體停車場二樓整層封鎖,提供讓民眾施打疫苗,而機組人員則分流,規劃在急診室旁的組合屋施打,預計26號將有300名機組人員接種,降低機組員染疫風險。

桃園/鄭伊珊、周煒傑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