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疫情失控,許多遺體被迫露天火化。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疫情失控,許多遺體被迫露天火化。圖/翻攝自AP Direct

印度第二波疫情失控,確診跟病歿人數屢創新高,導致醫療體系崩潰,醫療資源更極度匱乏。英國伸出援手,運送相關醫療設備給印度;歐盟也正準備為印度提供援助。美國白宮也表示,美國將立即提供生產疫苗所需原料,還有醫療設備以及防護裝備給印度;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契還透露,美國考慮將國內的AZ疫苗提供給印度,不過官方還沒有正式宣布。

印度成人間煉獄 氧氣筒、火葬場不敷使用

印度疫情持續升溫,昨(25)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更突破35萬大關,醫院氧氣供不應求,外界形容當地簡直成了人間煉獄,火葬場不敷使用,許多遺體被迫露天火化。

救人如救火,大批病人因等不到氧氣而白白送命,讓單日病歿人數天天創新高,新德里有宗教團體從外地調來氧氣鋼瓶,希望將遺憾和悲劇降到最低。新德里錫克廟負責人指出,每一個鋼瓶可以救35個人;有新德里居民說,現在這情況,只要有人賣氧氣筒,不管對方開價多少他都會買。

印度之前發現「雙重突變」的變種病毒株,如今又新發現「三重突變」的病毒株,外界推測很可能是由雙重突變病毒株演化而來,至於現有疫苗是否能有效預防三重突變病毒株,目前還不得而知。

援助! 佛契:美國將考慮提供印度AZ疫苗

印度最近淪為疫情重災區,西方國家紛紛開始伸出援手,白宮表示美國將立即提供生產疫苗所需的原料,還有相關的醫療設備和防護裝備給印度;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契指出,各界有在討論如何加速提供援助,包含氧氣供應藥品檢驗試劑、個人防護裝備,但從中長期角度考量,應思考如何將疫苗提供給印度民眾。另外,英國援助印度的首批醫療物資,包括呼吸器等已經上路,星期二就可以運抵印度。

印度疫情肆虐 荷蘭、德國、英禁客機入境

法國總理卡斯泰25日到戴高樂機場視察,因為法國最近加強邊境管制,禁止巴西、南非、印度等疫情重災區的旅客入境,歐洲許多國家像是荷蘭、德國、英國等,最近也都採取類似措施,禁止來自印度的旅客入境。

國際中心/劉泳暐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