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愛爾蘭的最高峰「多納德山」在日前突然陷入一片火海。圖/翻攝自skynews
北愛爾蘭的最高峰「多納德山」在日前突然陷入一片火海。圖/翻攝自skynews

全球極端氣候作怪,各國頻頻發生森林大火!北愛爾蘭的最高峰「多納德山」,因為風景優美,一向有「仙境」的美譽,但日前「多納德山」突然陷入一片火海,火勢延燒超過48小時,當地警消雖然出動大批人員上山灌救,但大火失控,「美麗仙境」恐怕付之一炬。

北愛爾蘭最高峰「多納德山」 景色優美遭祝融

北愛爾蘭最美麗的多納德山,在23日週五凌晨先冒出火苗,因天氣乾燥加上強風助長,火勢越燒越旺,而且迅速蔓延,北愛爾蘭出動大批警消,並攜帶器材上山努力灌救,希望控制火場範圍。

北愛首席部長推文 「火災令人悲傷難過」

據了解,多納德山標高850公尺,是北愛最高峰和知名地標,景色優美,被當地人視為「人間仙境」,如今慘遭祝融,讓美景化為烏有。北愛爾蘭官員表示非常痛心;北愛消防救災署副署長詹寧斯則強調,現在主要目標是控制火場、全力滅火,全天候不鬆懈。

北愛爾蘭官方呼籲,民眾務必注意安全、遠離火災地區,北愛首席部長佛斯特也推文表示,多納德山的火災令人悲傷難過,對生態的破壞與影響更難以想像。

搶救「人間仙境」 緊急出動直升機助滅火

多納德山森林大火延燒超過48小時,一時「野火燒不盡」,愛爾蘭航空也在24日下午出動直升機協助滅火,希望儘快撲滅火勢,至於林火發生原因,北愛爾蘭警消已經展開調查。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