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迷私藏賞螢火蟲秘境。圖/台視新聞
攝影迷私藏賞螢火蟲秘境。圖/台視新聞

每年4月到5月,是春夏最適合欣賞螢火蟲的季節,在嘉義梅山鄉還有一處神秘的「賞螢秘境」,梨園寮車站平常只有一到兩班車停靠,「汽車也到不了」,由於人煙稀少、沒有光害,入夜後,螢火蟲漫天飛舞,再搭配阿里山鐵路的復古風貌,形成超浪漫的「螢河鐵道」景象。

螢火蟲點點光影超夢幻 隱藏版秘境開車也到不了

螢火蟲飛舞在空中,留下點點光影,一大群圍繞在模特兒旁,場面超級夢幻,另一個角度看見火車駛來,螢火蟲點亮前方軌道,就像在幫忙開路。

螢火蟲加上鐵道,形成特別的「螢河鐵道」秘境。圖/台視新聞

輕輕撥開樹叢,好幾隻像小精靈般的螢火蟲就在眼前,被攝影師私藏的賞螢秘境,就在嘉義梨園寮車站,隱身在嘉義縣梅山鄉,平時無人駐點管理,一天也只有一到兩班車停靠,想要抵達,開車也到不了。

因為位置偏僻、人煙稀少,又沒有光害,每年4到5月螢火蟲大爆發,也吸引很多攝影迷朝聖,攝影師賴國華表示,環境比較沒有被破壞,本來想說今年都沒有下雨,螢火蟲的數量可能會受影響,沒想到還是一樣大爆發。

「螢河鐵道」成陸地版「星空銀河」 搶拍也要注意安全

除了螢火蟲,再加上阿里山復古鐵路,也形成獨有的「螢河鐵道」美景,不過車站仍有營運,想來拍攝,得要注意末班車時間,林鐵處副處長周恆凱提醒,車站因為自然的環境條件,近幾年成為賞螢熱點、拍照秘境,也在此呼籲所有的遊客,千萬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梨園寮車站平常只有一到兩班車停靠,提醒民眾要留意車班時間。圖/台視新聞

春夏追螢火蟲,不妨到嘉義秘境探險,陸地版的「星空銀河」,絕對讓你永生難忘。

嘉義/蔡崇梧、黃品寧、楊岳達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