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追查進口的1000噸美國萊豬,是否流入市面,立委李德維今(23)日在立法院進一步爆料,連屏東名產萬巒豬腳,都可能被魚目混珠。這句話立刻引發當地居民不滿,認為無來由的指控,會打擊地方產業。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強調,萬巒豬腳使用台灣溫體豬,無庸置疑。

藍委扯萬巒豬腳被魚目混珠 惹怒屏東民眾

「難道萬巒街上賣的豬腳,都沒有被魚目混珠嗎?都是台灣豬嗎?」國民黨追查市面上,美國萊豬流向,李德維開砲質疑,萬巒豬腳可能混入萊豬。

這番話,讓屏東民眾相當氣憤,認為會對當地產業造成衝擊,不過民眾依舊力挺萬巒豬腳,強調吃得出來業者所用就是台灣豬。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圖/台視新聞

有產地證明!潘孟安:萬巒豬腳用台灣溫體豬

不只民眾對老字號豬腳有信心,潘孟安也出面捍衛萬巒豬腳,指出業者用的就是台灣溫體豬,5年來有包含衛生局等相關單位背書,屠宰、進貨證明每個月都有稽核。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也說,萬巒豬腳一直是前總統蔣經國最愛的滋味,認為李德維此話不僅汙辱萬巒豬腳,也汙辱了台灣豬;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也在臉書發文力挺萬巒豬腳,對李德維不負責任,沒有根據的言論表達強烈譴責。

面對各界聲浪,李德維表示自己的全文意思是在質疑「有這麼多的美國豬肉進到台灣,卻不知去向」,要民進黨把他質詢時的完整內容聽完。

台視新聞/蘇世偉、呂欣玫、許修銘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