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店因為大火,歇業2週。圖/台視新聞
飲料店因為大火,歇業2週。圖/台視新聞

彰化員林一間知名連鎖茶飲店,3年多前樓上發生大火,造成財物損失及10天無法營業,經過調查,起火點就來自隔壁的服飾店4樓,不過雙方賠償談不攏,進而對簿公堂。經彰化地院審理,判決出爐,張姓服飾店女老闆,得賠償飲料店張姓店長一共41.9萬元。

惡火波及6棟樓 茶飲店樓上全燬停業2週

2018年12月23日下午2點多,彰化員林一間知名連鎖茶飲店樓上發生火火警,猛烈大火從透天店面的頂樓竄出,還不斷向週邊房屋延燒過去,最後大火一連延燒6間房屋,所幸無人員傷亡。

有屋主直指起火點就是一間服飾店,其中該家連鎖飲料店損失最慘重,除了樓上整個燒毀,樓下飲料店還因此停業2週。但張姓業者卻表示,對方自始自終都否認火災是他們引發的,雙方賠償談不攏,只得對簿公堂。

點線香起火燒茶飲店 服飾店挨告賠41.9萬

法官審理後認為,服飾店樓上有線香燭台等火源,是導致火警發生的主要原因,因此判決服飾店業者得賠償飲料店損失。彰化地院庭長紀佳良指出,「請求被告賠償新台幣41萬9千01元的部分,為有理由,應予准許。」

對於判決結果,服飾店大門深鎖,沒有回應,飲料店業者則是認為可以接受,但也擔心收不到賠償金;另外這起火警,除了飲料店業者有提告,另外還有2名屋主也在等待判決結果。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