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部水情嚴峻,全民節約用水,其中高雄一名車主,車子已經積了厚厚的一層灰,卻堅持不洗,還在灰塵上寫了「珍惜水資源」5個大字,畫面被貼到臉書社團,網友紛紛大讚!這名車主真的用行動證明,自己如何省水。

「珍惜水資源」超吸睛 網友讚車主超優秀

銀色轎車玻璃上寫下「珍惜水資源」,被網友讚爆。圖/翻攝自Facebook路上觀察學院

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這台銀色轎車的玻璃上布滿一層灰,但車主卻在灰塵上寫下「珍惜水資源」5個字,表明自己不洗車,來珍惜水資源,照片被貼到臉書社團,被網友大力讚揚,紛紛也響應這樣「不洗車、珍惜水資源」的行動!

抗旱省水! 小黃運將:抹布擦車減少用水量

同樣節約用水的還有計程車司機,一名運將就分享,因為計程車是營業車,必須保持清潔,平常都可以用噴的,但是現在缺水,就只能提一桶水,用抹布弄濕來乾洗。

洗車業者表示,其實洗車使用的高壓水槍,相當省水。圖/台視新聞

不過洗車業者也表示,其實沖洗用水量並沒有那麼大,因為洗車場都是使用高壓水槍,噴出霧狀的水,其實比民生用水的使用量還要少,業者還秀出過年期間,洗車場尖峰期間的水費帳單,2個月才用了50幾度、776元,甚至比一些餐飲業者,還要便宜。不過水情吃緊,許多民眾還是不敢洗車,就盼能盡快下雨,化解危機。

過年洗車場尖峰期間,水費也只有776元。圖/台視新聞

高雄/陳怡瑄、張崇閔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