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盤中突破80元,市值超越大立光。圖/非凡新聞
長榮盤中突破80元,市值超越大立光。圖/非凡新聞

貨櫃航運暢旺,昨(21)日包括「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等多達15檔以上的航運股亮燈漲停,不過今(22)日台股震盪加劇,其中長榮在開盤後隨即突破80元,市值超過4200億元,一度超車市值第18名的股王大立光,午盤後航運股面臨獲利了結賣壓,長榮兩度翻黑,下跌近4%,陽明由紅翻黑,大跌近5%。

盤中長榮突破80元 市值逾4200億超車大立光

大船啟航出海,投資人搶當航海王,貨櫃三雄長榮、陽明、萬海受惠運價持續上漲,股價續創新高,長榮今日開盤隨即突破80元,大漲超過7%,市值超過4200億元,正式超車第18名的股王大立光。

以今日開盤股價計算,股王大立光開出3080元,市值約4127億元,長榮跳空開高78.9元,市值超過4200億,正式超車大立光再造紀錄。

華冠證券投顧分析師陳武傑指出,以今年長榮的營運跟市值的表現來看,長榮已經是0050的候選人,現在市場上的投資人在等待,未來0050有沒有可能納入長榮後,會吸引到另外一波的被動資金做追加。

航運股坐大怒神!上市航運類股翻黑跌2.2% 貨櫃3雄臉綠

不過午盤後豬羊變色,長榮兩度翻黑,一度重挫5%,成交量超過60萬張,與大立光的市值排行拉鋸中;陽明則在20分鐘內,由大漲7%翻黑為大跌7%,專家分析,航運股基本面沒有問題,僅是台股爆大量,投資人集中賣壓,選擇在高點獲利了結。

運價持續高點!土洋專家看航運股仍偏多

除了長榮外,萬海及陽明市值也同步創高,萬海市值衝至1988億元,距離2000億元大關相差不遠;陽明市值來到1631億元,同樣是上市以來新高,伴隨股價飆漲,法人預期貨櫃三雄市值規模可望繼續擴大。

陳武傑表示,貨運的運費依舊維持在高檔的水準表現,今年對於整個航運族群的獲利情況,他認為還是會維持相當不錯的表現。

小摩報告重申加碼長榮 目標價突破百元

摩根大通證券在最新出爐的報告中,已將長榮目標價由原先的60元,一舉調高至101元,重申「加碼」評等,本土法人最新出爐的報告,也將萬海目標價一舉調高至128元,重申「買進」評等。

法人提高航運股目標價。圖/非凡新聞

法人認為,運價將持續維持高點,目前市場甚至傳出5月長約價將翻倍,甚至更多,隨著第三季進入傳統旺季,業績備受期待,航海王持續成為台股盤面焦點。

台北/溫婉廷、黃名緒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