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漢翔公司自製研發的「勇鷹號」高級教練機,相較F-5系列戰機,更符合空軍訓練需求,在F-5系列戰機事故後加速開發,22號一早,在台東志航基地進行試飛,吸引不少軍事迷守候起降英姿。國防部預計年底先交付2架給空軍,2024年還會有33架勇鷹號,優先撥交給志航基地。

型較小、起飛距離短 勇鷹號與F5戰機差異大

藍白紅配色加上流線型機身,「勇鷹號」教練機在台東現蹤,吸引不少軍事迷拿起相機搶拍,這也是「勇鷹號」原型機在台東志航基地的首次試飛。

由漢翔公司自製研發的「勇鷹號」高級教練機,相較F-5系列戰機,起飛滑行距離較短,在實施對空、對地訓練科目上,也符合空軍作戰訓練需求,在空軍接連發生事故後加速建案,將取代F-5系列戰機。

勇鷹號高級教練機。圖/台視新聞

IDF經國號戰機伴飛 軍事迷守候起降一睹風采

勇鷹號由IDF經國號戰機伴飛,21號抵達台東志航基地,進行一連串評測,22號早上7點多,從志航基地跑道滑行起飛,返回台中清泉崗基地,吸引不少軍事迷一早就在志航基地守候,就是希望搶先一睹勇鷹號風采。

勇鷹號預計年底交付空軍2架,2024年再交付33架 給志航基地,增強國軍保家衛國能力。

台東/劉麟祥、陶怡軒、林楷鈞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