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接見環團代表,會後總統府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接見環團代表,會後總統府記者會。圖/台視新聞

今(22)日是「世界地球日」,環保團體代表依照慣例和總統蔡英文見面,遞交建言書,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也有出席。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晚間轉述總統蔡英文傍晚與環團代表的發言內容,指出今天會面結束並非溝通結束,而是大家能坐下來面對面、了解彼此想法,總統並強調,溝通不是一直堅持自己立場,溝通是互相、互動雙向,甚至多向。

淨零轉型 總統:打破思考框架才能找到答案

總統蔡英文下午四點,在總統府接見「2021全國NGOs環境會議環保團體代表」,珍愛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等公民團體人士與會;蔡總統致詞表示,2016年所啟動的能源轉型,是2050年淨零轉型的重要基礎,而2050年淨零轉型是全世界目標、也是台灣的目標,另外三接和藻礁是環境的權衡,「希望大家不要排斥任何方案的可能性」。

今天會議針對環團代表提出的11個領域、49項議題,進行將近3個小時的意見交流。總統蔡英文認為,大家可以在世界地球日坐下來溝通是件好事,關於淨零轉型各方面挑戰,還是要打破思考的框架,才能找到答案。

蔡總統表示,今天會面結束,不是溝通的結束,但也強調「溝通不是一昧的堅持自己的立場」,溝通是互相、是互動、是雙向,甚至是多向的,溝通是即使彼此有不同立場,但經過溝通的過程,進一步取得雙贏、多贏的平衡點,然後一起為台灣找出更好的方案。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