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今日將接見環保團體。圖/翻攝自Facebook @Taoyuanalgalreefs&總統府官網
蔡英文今日將接見環保團體。圖/翻攝自Facebook @Taoyuanalgalreefs&總統府官網

今(22)日是「世界地球日」,總統蔡英文預定將接見環保團體,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環團代表有提出2050零碳排的相關訴求,美國總統拜登也將於今日召開氣候領袖峰會,蔡英文預計將對「台灣從能源轉型到淨零轉型」相關議題進一步回應,並聽取環團的建議、交換意見。

這是自2017年以來,蔡英文連續第5年在世界地球日前後與環團代表見面溝通。張惇涵表示,依照過去慣例,總統府今年同樣邀集包括環保署、農委會、經濟部、國發會等相關代表與會,會就環團代表所提出的11個領域、49項議題分別進行討論。

張惇涵強調,持續溝通、誠懇對話,一直是政府的立場,也期盼環團代表能夠在各項環境領域的議題上,提供政府部門建設性的建議。

出席代表之一的藻礁公投領銜人潘忠政昨(21)日表示,會準備一件寫有「藻亮台灣礁傲世界」的黑底「夢幻藻T」親送給蔡英文,張惇涵提到,總統府有注意到部分環團代表要致贈總統的物品,總統府除了表達感謝之意,也特別準備「台灣抱枕」回贈,期許政府與民間能夠共同擁抱台灣、持續對話、互相擁抱,共同為台灣的永續發展,尋求多贏共識。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