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信義路山坡上一處菜園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信義路山坡上一處菜園發生火警。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信義區今天(21日)晚間7點多傳出火警!起火點位在信義路五段山坡上的一處菜園,火勢燃燒猛烈,附近住戶表示,遠遠就能聞到濃濃的煙味。消防隊獲報立刻前往搶救,很快在8點17分就順利將火勢撲滅。而起火的山坡其實是國有地,卻被民眾違法占用種菜,還引發火警。

民眾占山坡國有地種菜 搭竹棚當開心農場

熊熊火光直沖天際,天空被染成橘紅色,火勢燃燒猛烈,消防隊獲報立刻派出大量人車前往搶救。附近民眾表示,遠遠就能聞到濃濃的煙味。報案民眾驚呼:「打開窗戶看的時候,大概只有6公尺的火,整個山就燒起來了」。

橘紅色火光直沖天際。圖/台視新聞

火警發生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的一處山坡地,不少民眾都會在上頭種菜,還搭起竹棚,但其實這處山坡是國有地,卻被民眾違法占用種菜,今天晚間7點多菜園還突然因為不明原因起火燃燒。

突如其來的大火嚇壞附近居民,幸好沒有造成人員傷亡,但這起意外卻也讓相關單位不得不正視國有地私用的問題。

台北/廖翊庭、林昭賢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