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蔥上頭長出一顆顆白色球形花朵。圖/台視新聞
青蔥上頭長出一顆顆白色球形花朵。圖/台視新聞

你看過青蔥也會開花嗎?每年清明節過後,宜蘭三星鄉的青蔥就會開始開花,白色球形花朵相當討喜,與稻田、山巒美景相襯美不勝收。其實不只三星蔥,每年4到5月期間還能欣賞到青蔥田綻放一朵朵青蔥花,圓滾滾的模樣十分可愛,神似迷你版棉花糖,成為季節限定最吸睛的田園風光。

三星鄉限定「棉花糖花海」 白色蔥花超吸睛

放眼望去大片綠油油的青蔥映入眼簾,不過仔細一看,這一根根的青蔥上頭長出白色花朵,一顆顆白色球形花朵與稻田、山巒美景相襯,美不勝收。圓滾滾的模樣,造型十分討喜,神似迷你版棉花糖,成為季節限定最吸睛的田園風光。

為不影響青蔥生長 大多數農民摘除花朵

每年清明節過後,宜蘭三星鄉的三星蔥就會開始開花,4到5月期間就能欣賞到夢幻美景蔥花田,不過為了不影響青蔥生長,多數農民會將花朵摘除,或把花剪掉讓其凋謝,以免青蔥養分被花吸收。

三星鄉雨水豐沛,孕育著優良的農特產品,其中青蔥光是宜蘭地區栽種約350公頃,三星鄉就佔了多達250公頃,除了7月至9月產量較少之外,全年均可充分供應市場需求。

宜蘭/李科彥、李采珊、許耿誥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