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點名批評特斯拉,特斯拉深夜在微博發道歉文。圖/翻攝自特斯拉官方微博
央視點名批評特斯拉,特斯拉深夜在微博發道歉文。圖/翻攝自特斯拉官方微博

特斯拉電動車最近在中國和美國事故頻傳,安全性再度遭質疑。中國鄭州疑似「剎車失靈」引發追撞,在廣州也傳出爆炸事故,美國德州更有一起特斯拉衝撞路樹車禍,釀成兩死,最誇張的是當時車上竟無人駕駛。最近上海車展出現中國特斯拉車主,以激烈方式示威抗議,特斯拉20號深夜趕緊出面鄭重道歉。

自駕模式發生追撞 央視點名批評特斯拉

19號上海車展,一名女子大鬧特斯拉展區,她身穿印有「剎車失靈」的T恤,爬上車頂大喊「特斯拉剎車失靈」,另一名抗議女子也在現場叫囂,引發現場混亂,車展保全立刻上前制止,押走兩名抗議女子。

還原事件經過,2月21號女子在鄭州以自駕模式開著特斯拉發生追撞,因為剎車和肇責問題跟特斯拉鬧翻,決定以激烈手段示威抗議。特斯拉車主抗議鬧大,引發中國官媒央視就點名批評特斯拉,「特斯拉一直缺少針對產品問題投訴處理的相關部門,導致很多車主維權非常艱難」。

特斯拉中國分公司立刻於20號深夜發文道歉,表示「對未能及時解決車主的問題深表歉意,特斯拉尊重並堅定服從,政府各相關部門的決定」,並已經成立專責小組依法處理,保證讓車主滿意。

特斯拉深夜發出道歉文。圖/翻攝自特斯拉官方微博

安全性飽受質疑 特斯拉車主人人自危

事實上特斯拉的安全性一直備受質疑,包括中國鄭州疑似「剎車失靈」,廣州也發生爆炸事故,去年以來,北京上海等地更接連發生十多起特斯拉異常加速和剎車相關意外。中國汽車專業人士就說,「就單一品牌論比例來講,特斯拉的維權投訴還挺多的,主要集中在剎車失靈或失控」。

美國德州上星期也有一起特斯拉衝撞路樹釀成兩死,當時車上無人駕駛,非常離譜,一連串事故讓特斯拉車主人人自危,擔心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