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破獲史上最鉅量的大麻案。圖/台視新聞
調查局破獲史上最鉅量的大麻案。圖/台視新聞

破紀錄!調查局破獲局內「史上最巨量的大麻案」,該販毒集團去年開始,在桃園、新竹兩地承租工廠,以溫室栽種大麻,短短10個月栽種了1608株,市價將近5億元,所幸最有價值的大麻花目前尚未開花,初步判斷還沒有流入市面,而集團背後還有一名宗師級的老師傅在逃,檢調已經對他發布通緝,要盡早將人追緝到案。

販毒集團鎖定毒品飆價 偷種1608株大麻、市價近5億

調查局日前破獲一起大麻案,販毒集團看準疫情期間,毒品價格飛漲,去年開始,從國外進口大麻種子,在桃園培植幼苗後,轉移到新竹山區栽種,短短10個多月就種植了1608株大麻,市價近5億元,所幸尚未開成花,初步清查也還沒流入市面。

調查局破獲5億大麻株。圖/台視新聞

販毒集團的邱姓嫌犯被調查人員壓制逮捕,他供稱要上山澆花,但澆的其實是大麻花,好幾座的溫室內綠油油一片,全是第二級列管毒品大麻,在收成之前,早一步被檢調破獲,但證物數量太多、450坪的土地實在太大,讓調查官從早搬到晚。

兩鐵皮工廠種大麻 販毒集團老師傅逃逸遭通緝

此外,販毒集團還有另一處鐵皮工廠,同一時間也被查獲,室內日照燈具,灌溉設備通通有,被桃園地檢署和調查局聯手破獲。

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機動站副主任蔡耀毅透露,找尋的過程只能夠在外面,等販毒集團成員出來之後再摸黑進去,一個一個找、一個一個排除,他表示山路有一段比較狹窄,調查人員就守在這個地方前後夾擊,成員全都跑不掉。

據傳集團背後還有一名宗師級的老師傅仍在逃,檢調已經發布通緝,將盡早將他追緝到案,而調查局最近爭議事件不斷,法務部長利用機會特別到場加油打氣,希望調查局能藉由這次的大麻案,扭轉負面形象。

台北/陳子揚、張士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