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時期,日本出現了一波新的男性美妝潮,因為很多企業改成遠距工作,會議也大多移到線上舉辦,促使越來越多中年商業人士更注重自己的門面。他們除了走進美容院,也開始購買產品,甚至學習化妝。業者表示,這些人有財力又願意花錢,也讓美容院在疫情下營收穩定。

在家變懶惰視訊太NG 大叔買美妝、學化妝粉墨入鏡

坐在美容院精心打扮,從妝容到髮型全都交給設計師一手打理,在專業人士的巧手下,這名男子變得容光煥發,差點連自己都認不出來,他說「這個人是誰?我看起來太不一樣了,我不喜歡放任外表太隨便,因為外表很重要,所以我決定來化妝」。

這名44歲男子鼓起勇氣嘗試化妝,原因是他發現自己疫情期間越來越懶惰,待在家裡的時間越長,就越不注重自己的門面。像他這樣踏入美妝世界的壯年男性,最近在日本越來越多,業者認為,因為新冠疫情促使企業改為在家工作,大部分會議也移到線上舉行,為了不在鏡頭前沒面子,很多中年男性開始走進美容院。

男性美妝商機逾50億 美容院疫情下也營收穩定

業者說,「我們的客人主要是青少年和20幾歲的年輕人,但最近多了許多40到60歲商業人士」,這些人因為遠距工作的關係,變得常常來光顧,而且很少取消預約,花費甚至比年輕人更高,也讓美容院在疫情下營收穩定。

根據富士經濟的市調,日本男性化妝品市場從2018到2019年,增加了2百億日圓,約台幣52億,不但代表男性美妝潮流崛起,更吸引業者搶攻新的商機。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