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AZ疫苗接種不時有不良反應事件傳出,外界關心,接種後若出現發燒等不良反應,得要放疫苗假,會不會給薪?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表示,疫苗假會朝勞動部給的方向,雇主可以不給薪來研議,引發勞工反彈,希望放有薪假,陳時中說,還是會聆聽各界意見,再做決定。

疫苗接種假 陳時中:照勞動部版不強制給薪

AZ疫苗開打至今民眾出現發燒、頭痛等,不良反應頻傳,尤其21日開放自費接種後,打完疫苗需要休息的民眾,只怕會越來越多,讓外界關心,先前討論的「疫苗假」有定案了嗎?

針對疫苗假議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會朝勞動部所建議的方向走,而日前勞動部則是建議指揮中心,疫苗假「不強制雇主給薪」,但不能當作員工曠職,或要求請事假、特休,無薪假,但陳時中也強調,會再多聽外界意見,再做決定。

無薪假給補償?陳時中:沒預算

至於疫苗假能不能比照隔離假「給補償」?陳時中指出,目前預算裡沒有這樣的安排,會依照勞動部建議,朝向「無薪假」研議。

疫苗假無薪 藍委:殘忍 綠委:應考慮

對此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批評,「陳時中部長是指揮中心的最高指揮官,這個位置以前都是行政院長在做的,他可以改變勞動部的決定,竟然不給薪,勞動部長何其殘忍」;民進黨立委郭國文則表示,「政策如果希望人民去打疫苗,我覺得給假,包括給薪,都應該同時被考慮。」

 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