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開車滑手機衝撞人行道路樹。圖/台視新聞
老翁開車滑手機衝撞人行道路樹。圖/台視新聞

又是開車滑手機釀禍,花蓮一名77歲男駕駛行經台9線新城路段時,因為分神滑手機,沒注意到前方道路左彎,整台車撞上人行道後,波及到路旁賣木頭的店家,導致店家鐵門和擺放在店外的木頭毀損,所幸駕駛沒有大礙。雖然店家事後不打算索取賠償,但駕駛開車滑手機行為,仍得面臨3000元罰單。

撞店家損鐵門、木頭 轎車車頭凹陷 駕駛幸無礙

凌晨時分,一台轎車高速行駛,才剛開過路口,接著來到轉彎處,轎車卻沒有轉彎,直接衝向路邊人行道。

老翁先衝撞人行道,再波及一旁店家。圖/台視新聞

當時轎車先撞倒一棵路樹,再衝撞進路旁專賣木頭的店家,導致店家鐵門和店外的木頭毀損,轎車則是車頭嚴重凹陷。經過調查,肇因是駕駛邊開車邊滑手機。

店家鐵門被撞凹。圖/台視新聞

好心店家不追究損失! 翁開車滑手機挨罰3000

事發在19日凌晨,這名77歲老翁開車行經花蓮台9線新城路段,因為分神滑手機,沒注意到前方路況偏向左彎,才會失控衝撞路樹以及一旁店家。事後店家不予追究相關損失,但根據《道交法》規定,駕駛開車使用手機,仍得吃上3000元罰單。這回事故,老翁不只飽受驚嚇,也學到寶貴教訓。 

花蓮/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