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長林姿妙的口條再度引發話題,林姿妙16日參加「蘇澳第一鮪」拍賣,致詞的時候脫口說出:「黑鮪魚的經濟價值高、營養好,可以『抑制』我們孩子的成長」,此話一出,讓一旁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臉色鐵青,表情充滿問號,逗趣畫面被記錄下來,放上網路引發熱議。

但其實林姿妙說的是「黑鮪魚能『益助』孩子成長」,台灣國語的發音引發誤會一場,也意外炒熱話題。

林姿妙站台黑鮪魚拍賣 「美麗的誤會」掀話題

「益助啊,能夠益助,利益的益啊,益助啊,我講比較快,台灣國語,好事就發生了」,林姿妙急忙解釋,強調這真的是「美麗的誤會」。

林姿妙澄清自己當時說的是「益助」。圖/台視新聞

這個被林姿妙說是美麗的誤會,發生在16日,林姿妙前往南方澳參與第一鮪拍賣活動,要行銷黑鮪魚。不料致詞時脫口說出的「黑鮪魚的營養好,能益助孩子成長」,但這段話台灣國語的發音被人誤會,聽成是「抑制」成長,影片被PO上網,引發熱議。

宜蘭南方澳籍的新永泰漁船幾天前剛捕獲今年第一尾重達183公斤的活黑鮪魚,以總價將近152萬元賣出,漁民雖然對飆出的價格很滿意,不過這段縣長台灣國語美麗的誤會,也意外炒熱話題。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