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鋼股東會紀念品為「熊愛台灣棘輪起子工具組」。圖/中鋼提供
中鋼股東會紀念品為「熊愛台灣棘輪起子工具組」。圖/中鋼提供

股東會旺季即將到來,用小小的金額買零股,就能換到高價值的股東會紀念品,受到股民高度討論。股東人數位居上市第一的中鋼,今(19)天公布紀念品是「熊愛台灣棘輪起子工具組」,經典的黑熊外型,讓分析師點出有蒐藏價值。

中鋼紀念品夯 專家:黑熊系列具收藏價值

中鋼今年度的股東會紀念品出爐!可愛的黑熊造型,不只能當家中擺飾,拆解開是棘輪起子工具組,可以拿來居家修繕,金屬件全是中鋼自己的鋼料製作。

中鋼被股民戲稱是「被鋼鐵耽誤的紀念品公司」,過去幾年的紀念品,從鋼杯、黑熊雨傘到中鋼鈦碗,都深受股東喜愛,究竟有多夯,分析師點出,從網路轉手熱度就能知道。

華冠投顧分析師吳官隆指出,2017年中鋼推出黑熊雨傘,在網路上可以賣到1000元左右,中鋼歷年來的紀念品都有500元到1000元的市場價值,今年又推出黑熊工具組,如果明年又是黑熊,或連續5年都是一系列黑熊紀念品,整體看起來就會有蒐集的價值。

中鋼歷年股東會紀念品。圖/非凡新聞

不過,要領股東會紀念品必須在「最後過戶日」前持有該公司股票,最後過戶日為股東會日期往前推62天,中鋼今年股東會時間在6月18日,最晚須在4月15日買進中鋼股票才能領到今年的紀念品。

股東會旺季到!王品祭2516元禮包拚CP值

另外,今年CP值高的紀念品,第一名莫過於王品,祭出價值2516元的大禮包,而花17元買1股大魯閣,能領到600元消費抵用券,價值放大35倍,還有菱光送餐飲兌換券。

王品、大魯閣、菱光股東會紀念品。圖/非凡新聞

零股領取紀念品眉角多 投資人應注意規定

雖然禮券實用,不過分析師認為,紀念價值更勝一籌,而股東會紀念品領取眉角多,像是零股不一定能換紀念品,或是要到特定地點領取,小資族想利用買零股撿便宜,得要先看清楚規定。

台北/高昱晴、吳國豪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