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18)天晚間連續2起大地震,讓不少民眾「心驚驚」,地震測報中心就提醒,在2到3天內可能還會有規模5以上的餘震,且未來一週內都可能出現規模4以上餘震,還是要格外注意。

而從統計上來看,今年地牛翻身頻率的確也比往年頻繁,過去規模6以上地震,年均值最多2.5個,今年至今已有2個,不排除能量恐怕會持續釋放。

地牛翻!規模6以上地震往年均值2.5個 今年已2個

昨日晚間10點多地牛連續大翻身,全台有感,讓不少民眾心驚膽顫。根據地震中心資料顯示,連續2起地震震央都在花蓮壽豐鄉,第一起發生在22:11分的是規模5.8的前震,相隔3分鐘後,才發生規模6.2主震,也是今年最大強震。

而專家也提醒,未來一週內還會有餘震,另外統計資料更顯示,今年地牛翻身頻率明顯偏多,過往規模6以上大地震,年均值至多2.5個,而今年已經有2個;至於規模5到6地震,年均值有22、23個,今年才到4月中也已經有12個,能量恐怕會持續釋放。


專家提醒,未來一週內恐還會有餘震。圖/台視新聞


只是這回大地震來襲,卻有不少「國家級邊緣人」哀怨沒收到地震警告。由於每次大地震的告警簡訊總是成為話題,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強調,災防告警細胞廣播沒有設定接收者、一視同仁,但沒收到訊息的原因有很多,仍在努力克服當中,畢竟若能提早收到訊息,或許就能降低更多災害。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