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山杜鵑花盛開。圖/台視新聞
合歡山杜鵑花盛開。圖/台視新聞

南投合歡山最近迎來杜鵑花季,粉白相間的杜鵑花,開得滿山遍野,吸引大批遊客前往賞花,也讓附近停車場一位難求。就怕大量遊客湧入癱瘓交通,南投警方從4月中開始,每逢假日就派遣員警到場疏導交通。

杜鵑花季人車爆量 停車場一位難求警加強疏導

大批車輛排隊等上山,全都是為了一睹杜鵑花美景。去年杜鵑花的花況不佳,這回杜鵑花大爆發,遊客把握黃金賞花期前往,使得附近停車場一位難求,更讓不少想上山賞花的民眾因此卻步。民眾說,「真的很想去看,可是塞車就很困擾,畢竟疫情也還沒完全退,而且還會塞車,我們可以從網路上看就好」。

因應台14甲18至43公里(翠峰至大禹嶺路段),路寬只有5到7公尺,周邊停車數也不多,怕賞花人潮癱瘓交通,南投警方從4月中開始,每個假日都派遣員警在合歡山武嶺、易壅塞路段疏導車流。

上山賞花車流爆增,警方加強疏導。圖/台視新聞

花期至6月中旬 民眾賞花平日較不塞

合歡山上除了杜鵑花海,其他花卉也將接力綻放,百花爭艷供民眾欣賞,南投仁愛分局長莊順智表示,合歡山高山杜鵑花期從4月中旬到6月中旬,每日上山的遊客,可能超過上萬人次,考量道路寬度不足,會車不易,且停車格只有220格,呼籲上山賞花遊客,避開假日。

民眾賞花可以避開假日,輕鬆上山不塞車。圖/台視新聞

南投/曾如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