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r沈佳佳上週四開著電動車,行經國道三號時,前方貨車車斗上的三片木板,突然高速向後飛,直接砸中「副駕駛座」的前擋風玻璃,穿破一個大洞,她回想當時的情況仍心有餘悸,因為木板要是方向再偏一點,開車的她恐怕也會被砸中;而小貨車駕駛到案後坦承,可能是木板沒綁好釀禍,被依照公共危險罪嫌送辦。

木板飛砸穿破特斯拉車窗 駕駛雙腿遭割傷

經常在社群網站分享育兒生活的 Youtuber沈佳佳,上周四(15)開著自家的電動車返回三峽住處途中,行經國道三號,前方小貨車車斗的3大片木板突然接連向上飛過來,將副駕駛座前的擋風玻璃砸出大洞,她的的雙腿也都玻璃碎片割傷。沈佳佳回憶,「因為我左邊右邊後面都有車子,所以我閃不掉,玻璃碎屑,就往我臉上衝過來。」

木板飛擊破特斯拉車窗,駕駛險遭砸。圖/台視新聞 製圖

砸穿擋風玻璃卡副駕 角度再偏一點恐命中駕駛

沈佳佳怎麼也沒想到,車子才剛買不到半年,就碰上國道驚魂,擋風玻璃不只被砸破一個大洞,更恐怖的是,擊中的位置要是再往旁偏一點點,就會傷及駕駛。

若木板擊中的位置再往旁偏一點點,就會傷及駕駛。圖/台視新聞

沈佳佳心有餘悸地表示,「幸好沒有載小孩跟朋友,其實我如果再左右偏的話,(木板)可能就會擊中駕駛座,現在睡覺的時候,閉眼睛都會想到那3塊板子。」

沈佳佳說,現在睡覺的時候,閉眼睛都會想到那3塊板子。圖/台視新聞

未綁牢貨物「木板齊飛」 警依公共危險罪送辦

至於肇事的小貨車,當下根本不知道闖禍,警方以車追人,聯繫他到案後,他才供稱可能是貨物沒綁緊才會釀禍;而小貨車駕駛不只被依照公共危險罪送辦,後續更得賠償上萬元的維修費用。

新北/張彤、許修銘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