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自費施打,19日起可預約。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AZ疫苗自費施打,19日起可預約。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國內將在21號開放AZ疫苗自費接種,明(19)日早上10點,開放線上預約,全台共有31家醫院提供接種服務,目前已有15家醫院開放相關接種資訊,包括開診時段、接種費用等資訊,台大、成大、三總等收費600元,馬偕醫院收費580元,價格將落在500至600間,為防止收費出現亂象,指揮中心也提醒,如果發現收費價格超出收費上限,民眾一定要馬上反應。

醫院公開費用 指揮中心:超過收費上限請民眾反應

AZ疫苗21號開始自費施打,有出國商務及就醫需求的民眾,或者留學生,提出相關證明,19號就能透過線上掛號的方式預約。

AZ疫苗開放部分自費對象。圖/台視新聞

全台31家醫療院所提供AZ疫苗自費施打,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統計至18日下午1點以前,已有15間醫院公開網路預約系統。相關接種資訊包括開診時段、接種費用也跟著曝光,三軍總醫院、台大、成大醫院收費都是600元 ,馬偕醫院收費580塊,部立花蓮醫院則是436元。

AZ疫苗接種價格曝光。圖/台視新聞

莊人祥指出,地區醫院收費上限是500,區域醫院是550元,醫學中心則是600元,民眾在預約打疫苗的時候,若發現收費有超過的,可以提出來。

亞東醫院率先開放預約 馬偕19日提早到8點預約

只是原本統一在19號上午10點開放預約,亞東醫院16號就搶先開跑,馬偕醫院也在19號當天提早2小時,早上8點就啟動預約服務。

未來31家醫院提供接種服務,能否再增設讓民眾方便施打,指揮中心回應,將先視這波自費接種狀況,再做評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